周泽楷与黄少天。

取名废躺平。被同班的妹子安利了堀与宫村。看完到最新更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小周和少天。会根据周黄二人的设定修改原著。依旧小学生文笔。果然男生写不来小说啊心好累,至少我自己怎么看怎么怪。初设是周黄和于郑这样。虽然初章完全没有于郑


正文-

“郑轩郑轩郑轩!”打着呵欠才打开教室门的郑轩被黄少天拽住了手,“今天第一节是英语啊英语!交出英语笔记饶你不死!!”

“黄少...你又忘记做英语翻译了吧。”郑轩一边拖着在耳边念个不停的话痨一边把书包甩上椅子,瘫软在位子上。

“胡说!我是为了检查你作业的完整性知道吗知道吗!”黄少天把一罐牛奶放到人面前,抢过笔记拉开椅子就闷头抄起来。

“说起来,最近有不少其他学校的人来问黄少的手机号...”郑轩咬着吸管看着在自己面前闷声抄作业的黄少天。

黄少天是学校里的璀璨明珠,只要一闭嘴就是绝对的帅哥。尽管是个话痨,追着他团团转的男生女生依旧是一抓一大把,可以说是站在学校人气和颜值尖端的人之一。

“等等等等等!光就不亲自来找我这一点就可以淘汰了吧,差评差评退货不换。”黄少天头也不抬就给那个可怜的爱慕者打上了一个叉。合上本子结束了借鉴作业的行为。

“..橡皮。”很好听,收拾完桌子黄少天反射性的抬头看声音的主人。

一副无框眼镜,头发长的垂到颈边,厚重的头发巧妙的遮住了人大部分的脸。

“掉了。”

“啊...谢谢。”接过了人递过来的橡皮,指尖和指尖不经意的碰触到,在黄少天的心里泛起了一丝涟漪。

那个人却是头也不回的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周泽楷那家伙还真是阴暗啊,所以大家都说那是个宅男吗,你看他那个样子就是那种在家里捧着萌妹妹手办喊着好萌好可爱这个角度好正点然后笑的诡异的那种家伙吧!”黄少天把自己心里所想的念出来,“好萌——”比了个胜利手势对着郑轩吐槽。

“虽然的确是这样不过黄少你还是和全国的宅男道个歉吧。”

“今天放学景熙他们要去唱K,你去吗?”郑轩用手肘撞了撞还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黄少天。

“啊??!那个啥..我就不去了你们玩的开心就好哈哈哈——”黄少天转过头打哈哈就这么糊弄过去。

◤只要自己没有想去了解对方,就不会知道那个人的真正姿态。◢

放学了徐景熙拽着郑轩和宋晓几人往和黄少天相反的方向走了。

“下次要一起去啊..o( ̄ヘ ̄o#) ”郑轩掏出手机给人发了条短信。

黄少天是如同外表一样活泼像个小太阳一样的人,可是平时爱凑热闹却总是破天荒在放学不参加团体小活动。

那是因为....

回到家的黄少天卸下一身校服,拿着夹子翻起浏海,换上衬衫就开始整理家务。

“糟糕忘记去接瀚文了...”忙了大半才突然想起来最重要的事还没做的黄少天有些黑线。

对,从魏琛忙于工作,小卢住进家里开始,黄少天就再也没有空闲的生活。学着打扫,洗衣服,做饭,接卢瀚文下课成了他的每日任务。

没有换衣服就一声居家服冲到了隔壁街道的小学接小卢,“黄少黄少黄少今天晚饭吃什么啊我想吃咖喱!”自然接住扑上来的卢瀚文,牵着他的小手回家。

身边是形形色色的人,成群结队的人和他擦肩而过讨论着放课后的业余生活。

黄少天并没有什么怨言,他已经习惯了。

◤毕竟,这就是黄少天的日常。◢

今天也是一如既往,收起了晒在阳台上的衣服,却听到了门开锁的声音。

“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啊?饭还没做好,先去洗个手...”

“黄少...”和平时的元气不一样,有点奇怪。跑到玄关看到一个高挑的男人牵着留了一脸鼻血的小卢站在那。

冲上去就用自己的衬衫角去给人擦拭鼻血。“没带餐巾纸还是用完了?怎么回事啊你,疼不疼?摔着了还是怎么了?”

“没事了?”有点熟悉的声音,但是映入眼帘里的是一个束起头发抬着唇钉的时尚男人。

“那个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这个孩子一向有点皮”卧槽竟然无视了人家!黄少天赶紧摆出一副笑脸给人赔罪。

“没事..先走了。”

“嗯..?”

“那个啥,你进来坐坐吧,没事的,我正好想谢谢你把他送回来。”

————————————我是解答疑问的分割线—————————

周泽楷看着被突然的犬吠吓得摔了一大跤的孩子也是被吓到了,上前扶起孩子拍了拍粘在衣服上的灰,看着摔的灰头土脸却不肯哭出声来的孩子,周泽楷有些心疼。“疼..哭出来。”把人搂紧怀里拍拍背,安抚着一抽一抽忍着疼的男孩。

“回家?”男孩用袖子抹了抹眼睛,拽住周泽楷的裤腿点点头,“想回家..”声音抖得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一样,周泽楷微微弯腰,抱起男孩子。

“麻烦了。”面前是一杯散发着浓浓香味的蓝山咖啡,卢瀚文探头看向那杯黑黑的叫做咖啡的东西,“哥哥,咖啡很苦吗?”

“嗯,很苦。”

黄少天看着人的侧脸,耳钉好多...可恶,这种就算这么玩也不会让人觉得浮夸的帅哥还是存在的啊!!

“瀚文...很能干。”周泽楷隐隐感觉到黄少天的视线,对人露出一个笑容,“记得住址,名字。”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赞扬了这个懂事的孩子。

“啊啊啊别这么说,这小鬼一向毛手毛脚的幸好今天碰到了你把他送回来,不然不知道会怎么样呢,谢谢!”

“家务..很厉害。”

“看不出,黄少。”

“哈哈哈也没有什么啦——”

嗯?

咦?!

“等等什么?!”黄少天拍桌而起有些失措的看着人,差点拍翻了自己面前的咖啡杯。

“....?”

“我,我是黄少天..你你你和我一个学校的吗?!”

“周泽楷。”有些无辜的看着人夸张的反应,自报家门的周泽楷有些奇怪的看着卧槽脸盯着自己的黄少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记忆中的周泽楷总是阴沉没有朝气,少言寡语,浓浓的死宅气息。

可面前的周泽楷先不说高颜值。时尚,潮流,不良?!

悔恨。黄少天咬着嘴唇一脸不甘心的趴在课桌上。

明明连郑轩他们都没有看过帅气的我的另外一面!虽然比起这个更加震撼的是周泽楷的两面性,实在无法把两个他联想到一起。

“黄,黄少...你真的没事吗?姨妈痛?”

“阿轩,那家伙发生啥事儿了啊。”于锋抽着嘴角看着一大早就自毁形象开始抓狂的黄少天。

偷偷瞥了一眼周泽楷,靠窗的位置,低着头看出。咬了咬牙,盯着郑轩和于锋WTF的目光走进周泽楷。

“去你家玩?”周泽楷有些吃惊,“不不不是我说的啦!是卢瀚文那小鬼吵着说要和帅气的大哥哥一起玩难道我就不帅气吗这小鬼越来越没大没小了!”

周泽楷轻笑出声,忍住伸手摸人头发的动作,“下次,带些玩具。”

“不用不用不用,特地为他费心思准备什么的会惯坏他的!”

周泽楷注视着还在一边喃喃自语的黄少天,心里有些甜。

“吃惊...来找我。”

“没有,避开。”

“我才不会那样做啊。”黄少天说的理所当然。

“虽然的确是吃了一大惊吧,因为和你在一个学校还是一个班却完全不知道你的事不是?但是你也看到了我的那面不是么,彼此彼此啦周泽楷。所以说我没有躲开你的理由啊。”

周泽楷的脸有些泛红,心里被畅快和无名的愉悦充盈着。

“谢谢。”

这家伙笑起来..好好看啊啊啊犯规红牌罚下!

“不过为什么不和昨天一样把头发梳起来?眼镜是平光的吧,干嘛不拿掉。”

“....耳洞。”

“话说昨天没注意,你一共打了多少个耳洞来着?”

“九个。”左右各四个和一个唇环。

“...是不是打的太多了。”难得的无言以对。

“我妈也这么...”

◤之后,周泽楷经常去黄少天家做客。

黄少天也稍稍了解了周泽楷这个人。◢

“喜欢动漫...不会,那样。”
第一,他不是一个死宅。

“蛋糕。”
第二,他家里好像是开西点屋的。

“会痛。”
第三,耳洞都是初中的时候用别针自己打的。

而且....意外的是个文科学霸。

“互补。”周泽楷拿着黄少天的理科卷子再看看自己的理科分数笑了笑。

卢瀚文坐在周泽楷怀里问东问西,“这是什么啊?”“期末试卷?”“补考?”

“呵,他不懂这些啦。”黄少天一脸嘲讽的看着恼羞成怒的卢瀚文。

“我明白的啦!!!”

“话说周泽楷你保健体育竟然是满分。”黄少天一脸你也不是一般人的看着转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周泽楷。

做过...知道。”

“喂你节操掉了快捡起来。”

“大哥哥,保健体育是什么啊?”

“啊.....”

——————tbc. 反正也没人看我就撸脑洞笑笑x 不知道有没有下一章,卡在了奇怪的地方啊

评论(6)
热度(25)

© 人生啊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